台大政治系連署抵制彭錦鵬 林飛帆:我很遺憾有這種教授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因為在台北市長辯論中發問偏頗、做球,遭學生抵制。(圖/翻攝臉書「我讀台大政治系,但反對彭錦鵬代表我!」活動頁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7日晚舉行首場辯論,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在公民提問階段代表發問,但被認為有偏頗、做球之嫌。台大政治系學生已發起「我讀台大政治系,但反對彭錦鵬代表我」的連署;該系研究生、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聲援砲轟,「有這樣的老師,我很遺憾!」

彭錦鵬當晚在第二階段公民提問部分,先問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你來自政治世家,並且經歷癌症與槍擊的生死考驗。我還是要問,你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投入這次市長選舉?你要學習紐約市長彭博,當一個不支薪的市長,目的何在?選民關心的是你會不會私設賬戶、圖利財團,你有什麼保證?如果你當選市長,對於台北市提升世界各大城市的競爭力,有什麼願景和創新的策略?」。

接著再問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請問你對於大家都遵守的法治,你本人就可以不遵守嗎?MG149是台大醫院院長所認定的違法賬戶唯一的個案,但是你說私設賬戶、接受廠商捐款是打破台大醫院史上循環剝削的陋習,並且說柯文哲的存在就是台大醫院的價值。以你這種獨特的、超越法律的價值觀,請問你如何得創造你剛剛提到的台北市的願景?如果你當選台北市長,發現市政府或市立醫院有人像你一樣私設捐款賬戶,你會如何處理?」。

彭錦鵬的發言一播出,立即被網友質疑立場偏頗、明顯做球。隨後成立的臉書抵制連署活動頁面表示,「彭教授在台北市長辯論會上的言論完全失去作為一個政治人該有的表現!一同拒絕讓彭錦鵬代表我們!也歡迎全民響應一同參與!別讓這種「公民團體」污染我們的公民社會!」

林飛帆8日凌晨發布的動態更批評,「作為臺大政治所研究生,我的感覺是,臺大政治系出過許多在政治學上學有專精,在政治或社會運動領域奮鬥,將理想付諸實踐的優秀學長姐和老師。但也總有,連做球都做的粗糙不堪、破綻百出,連基本政治技能都沒有的人物。」

林飛帆又說,「就先不用問,彭錦鵬有什麼希冀實踐的政治理念,或他作為一個政治學教授對自己政治人的身份有何期待。彭錦鵬連嘗試持平地對待兩位候選人都做不到,那是缺乏基本政治技能的問題,也是缺乏認知常理能力的問題!」

林飛帆最後說,「彭錦鵬的問題,不只是作為政治人而失格的問題,而是作為一個公民提問人,在這種場合應如何表現,這個基本常理的認知失能。」「身為臺大政治系的學生,我不會說我代表所有臺大政治系的學生,但我想以我個人的身份,說一句,『有這樣的老師,我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