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貧寒打工妹撞傷老翁辭職照顧 想賣器官籌醫藥費

▲撞倒72歲獨居老人,福州21歲貧寒打工妹辭職照顧。(圖/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一名21歲女子10月開車撞傷72歲老翁,她不但沒逃跑,更辭職專心照顧受傷的老人。女子認為照顧是她的責任,聲言為了贖罪,籌措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4.8萬元)手術費,必要時會變賣器官。

《東南網》報導,10月28日的中午,21歲的李朝潤騎車經過福州屏西路名仕社區附近時,不慎撞上正在路上行走的72歲老人鄭金國。李女立即叫救護車將老人送往醫院,將全部積蓄人民幣2千多元都繳納醫療費,並辭去了工作,全天在醫院照料老人。

李朝潤表示,事發的路段是她每天上班的必經之路,她知道事發路口並沒有監視器,「但我當時一心想著救人,根本沒想跑」。

李朝潤事後得知,今年72歲的鄭金國是孤寡老人,平時生活起居都是自己料理。當天,李女就辭去了餐館的工作,全天在醫院悉心照料,餵飯、刮鬍鬚、擦身。有些不知情的病人和護士,誤以為李女就是鄭金國的孫女。李女說「我不幫老人做這些,就沒有人照料他了。」

李朝潤雖願擔負全責,但她經濟狀況也不佳,因貧早婚的她家境貧窮,兒子患有疝氣,丈夫也因病需要動手術,原本指望來福州打工賺錢籌手術費,如今卻碰上車禍一事。

此事被報導後引起當地民眾關心,迅速引發捐款的熱潮,截至4日晚上6點30分,愛心匯款的金額已經達到人民幣57635元(約新台幣28.6萬元)。若身體狀況良好,老人的手術預計在6日進行。面對好心人湧來的愛心,李朝潤除了不停地感恩,也表示來不及對很多人說聲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