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伊波拉死者屍感染 獅子山醫療會:病患9倍速成長


▲伊波拉疫情在獅子山當地越來越嚴重,平均每天都有10人以上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還要死多少人?伊波拉病毒爆發至今,累積死亡人數接近5000人,其中主要疫區獅子山情況更是每況愈下,由英國前首相布萊(Tony Blair)成立的「非洲治理促進會」(Africa Governance Initiative, AGI)透過媒體表示,「當地伊波拉病毒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到底有多快呢?AGI表示,「過去兩個月,伊波拉的感染人數在獅子山首都自由城(Freetown)附近呈現6倍速成長;如果是該國鄉村地區的話,感染人數則是呈現9倍速成長,平均每天都有10人以上確診得伊波拉病毒。」至於為何會感染這麼快,專家分析,主要是人們接觸伊波拉死者屍體時被感染。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消息,根據調查,同樣是主要疫區的賴比瑞亞,該國的伊波拉病情已經好很多,死亡人數持續下降,不過當被問到疫情受到控制的主因,AGI回應「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根據WHO統計,截至10月31日,伊波拉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13567人,死亡人數則是4922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