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頂新油含戴奧辛? 食藥署保守:正在檢驗當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彰化地檢署接獲越南台商檢舉,表示越戰時期美軍曾在越南留下一種名叫「橙劑」的劇毒落葉劑,而這些「毒物」可能也隨著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飼料油混入台灣。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4日指出,頂新油品出包後送來檢體時,就有將戴奧辛列入檢測,只是戴奧辛檢驗時間較長,儘快會在近日公布。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4日指出正在檢驗頂新油是否含有戴奧辛。(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4日指出正在檢驗頂新油是否含有戴奧辛。(圖/記者賴于榛攝)

姜郁美上午表示,戴奧辛屬於脂溶性,只要有脂肪的產品,就會驗,目前上市產品的監測從民國93年起一直有在做,「2300多項產品,超過現值都會通報,也會去了解產品」,對於地檢署送來的頂新越南油脂樣本,一直有做戴奧辛檢驗,因為檢測時間較長,數字還沒出來,但因為民眾最關心,會儘快處理,「正在驗,儘快就是這幾天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