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厲行反腐 陸媒:上海可能是反腐重災區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大力反腐肅貪。(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大力反腐肅貪,多次引發中方政壇震盪。而中共中央巡視組已結束第2輪巡視,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近日刊出評論指出,上海、黑龍江和四川會是繼山西後的反腐「重災區」。

這篇署名林亦辰的評論表示,這次巡視通報中,有幾個明顯的共通點,包括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山頭主義、權錢交易,「身邊人」腐敗,以及首次被提及的「能人腐敗」。

文章說,其餘省市和單位,都由巡視組長傳達精神。但中共中央巡視組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卻親臨黑龍江、上海和四川,傳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精神,相當耐人尋味。

評論舉例,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落馬後,由張德江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的消息,就是由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李源潮到會宣布。

此外,中共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赴山西就任時,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趙樂際宣布,同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還到場講話。提高規格,都是因為山西出現了「塌方式腐敗」。

評論表示,上海的巡視通報,突顯出「少數領導幹部配偶子女」經商牟利的腐敗問題,文廣系統也被直接點名;黑龍江的巡視通報則涉及中共黑龍江前省委副書記田鳳山和前政協主席韓桂芝貪腐被查的案件;利益聯盟和權力聯盟則是四川官場的主要問題。

評論說,就已經公布的9份巡視清單而言,上海、黑龍江和四川是「重災區」。在接下來的整治和反腐敗鬥爭中,可以預見,這3個省市將會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