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古老雪域」的聖誕禮盒 傳達尼泊爾崇高的祝賀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年底的聖誕節,是西方許多國家都會慶祝的大節日,許多品牌也紛紛提前推出聖誕節的特別組合,保養品牌AVEDA也推出一系列佳節系列禮盒,最特別的是,這些禮盒源自於古老雪域國度,以自12世紀傳承至今的Lokta手工紙傳統技藝作為包裝,象徵著喜馬拉雅山上的雲,代表尼泊爾人的驕傲與最崇高的祝賀。

Lokta紙的原料是取自於尼泊爾原生草本植物,此種植物因為纖維長,才能作出堅韌的紙張,也是古代皇室文件與經文書寫的重要用紙。其製作過程繁複,要將採集而來的Lokta樹皮先用手工捶打、熬煮成紙漿後,再曝曬在極度稀少的陽光下,並以無毒顏料染成綠色,才完成一張承襲千年的傳統技藝,也是不會傷害自然的製紙方式。

不忍傳統技藝的消失,AVEDA購過生態貿易的方式與尼泊爾HBTL公司購買手工製作的 Lokta紙,這是連續第7年的合作,也為當地尼泊爾婦女提供經濟來源,可以自給自足,讓生活可以過得更好。

▲ 由左至右分別是【幸福】:純香沐浴乳、純香美體潤膚乳、純香洗髮菁售價2,480元。【支持】:雙手撫紋夜間精華、潤手霜、潤手霜(迷迭薄荷)、潤手霜售價2,680元。【活力】:迷迭薄荷沐浴乳、迷迭薄荷美體乳液、潤手霜(迷迭薄荷)價格1,480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