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界慘案...18歲自殺炸彈客衝向人群 釀55死200傷

▲印度與巴勒斯坦的居民原本只是去邊界觀賞降旗典禮,卻不幸遇上自殺攻擊。(圖/翻攝daw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與巴基斯坦邊界2日發生嚴重的自殺式攻擊,造成至少55人死亡,200人受傷,其中有3名是巴基斯坦遊騎兵,於下的52人皆是平民,死者中不乏兒童,還有一家8口皆在爆炸中喪生。這起爆炸是發生在巴基斯坦東部拉合爾市(Lahore),時間約莫在晚間6時12,地點為印巴交接的瓦加(Wagah)邊界站。

瓦加邊界站是印度與巴勒斯坦唯一有道路連結的邊境,觀光客傍晚至此可以同時看到印度邊界安全部隊(Border SecurityForce)與巴基斯坦遊騎兵(Pakistan Rangers)的降旗表演。因此,這裡總是擠滿了觀光人潮,也由人潮過多,才釀成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巴基斯坦旁遮普(Punjab)省警方表示,這名自殺炸彈客是一名18歲的男子,他在儀式結束後,於邊界站大門引爆重達20至25公斤的炸彈。由於當時正逢人群疏散的時刻,許多無辜的百姓不幸被炸死,也有超過百人受到輕重傷。

事發之後,印、巴兩國已決定暫停降旗儀式3天,印度安全部隊也會對邊界強加巡查。《印度時報》聲稱,巴基斯坦近幾年飽受塔利班組織的摧殘,近幾年已經死了數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