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律師在伊朗看排球賽 依「反政府宣傳罪」判刑1年

▲要求伊朗政府釋放葛罕法米的連署網站,目前已有3.8萬人支持。(圖/翻攝自連署釋放葛罕法米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美女律師葛罕法米日前因前往阿薩迪體育館看排球比賽,就被拘捕,監禁在充滿政治犯的德黑蘭監獄。雖然有不少人聲援她,並要求伊朗政府放人,但目前她還是被以「反政府宣傳罪」判刑1年。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擁有伊朗與英國雙重國籍的葛罕法米(Ghoncheh Ghavami),今年6月前往阿薩迪體育館觀看義大利與伊朗的男子排球聯賽,最後卻被警方拘捕;入獄後,她曾向家人表示,自己被單獨監禁41天,為了爭取自身權益,她在10月初開始絕食。

▲葛罕法米的弟弟伊曼,在伊朗總統出席的場合高舉姐姐的照片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我的父母,我的祖父母、叔叔,每一個人都因為這件事而四分五裂。」葛罕法米的弟弟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從葛罕法米被捕後,她的弟弟就四處奔走,架設網站或是臉書專頁發動請願,目前總計約有70萬人響應。

葛罕法米的律師聲稱,他已經看過判決書本文,葛罕法米已被伊朗宗教法庭依「反政府宣傳罪」判處1年徒刑,現在只能等待正式宣判。另外,英國外交部也認為,要替這名英國公民爭取自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