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同志只有4天? 同權發言人:對連勝文失望透頂

▲台灣同志權益促進會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對連勝文失望透頂。(圖/翻攝自陳志明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性當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張彩虹旗,公開表態他對同志友好的信念,並力促中央盡速將「相關法案」排入議案。台灣同志權益促進會發言人陳志明29日更新臉書,指連勝文竟悄悄撤下貼文,平時還表現出支持同志的假像,坦言對他「失望透頂」。

陳志明29日凌晨在臉書撰文,開篇即表示「對於連勝文先生,只能說失望透頂。」他說,連勝文的粉絲團在同志大遊行前夕,貼了一則聲援同志爭取平權的文章。隔天,他致電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確認是否代表連勝文支持婚姻平權法案,不過錢表示「無法回答」,要請政策組的同仁再做回覆,但直到今天,政策組或連陣營,都沒有任何回應。此外,連勝文臉書上支持同志的文章,已經完全消失了。

▲陳志明貼出連勝文表態支持同志的備份照片。

陳志明批評,連勝文從宣布參選以來,同志權益促進會一直積極爭取他對同志的支持,他則對外宣稱有許多同志朋友、對同志友善。但實際接觸後,卻發現連百般推諉,平時透過媒體製造支持同志的假象,「面臨壓力時就又縮回去」。陳志明更表示,相當驚訝連會選擇刪文,「靜靜的什麼都不要說,或許還不會顯得這麼不堪。」

今年同志大遊行在25日於凱達格蘭大道展開,連勝文當天在粉絲團貼文,表示近年來同志權益越來越受到重視,他希望中央能盡快將相關法案排入議案,以保障同志朋友的權益。他承諾,台北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思想也要跟上世界潮流,「未來若有機會為台北市政府服務,將保障同志權益,把台北打造成更性別友善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