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淑芬PO文:疑廠商進口日本「輻射綠茶」 

▲林淑芬質疑,目前市售的罐裝綠茶可能都是「輻射茶葉」泡出來的。(圖/翻攝自林淑芬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壟罩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8日在臉書上PO文,質疑自2011年日本發生福島核災之後,台灣卻進口大量「輻射」綠茶,並直接點名統一濃韻日式綠茶、茶裏王綠茶以及御茶園綠茶等產品,痛批政府置民眾的健康於不顧。

林淑芬強調,台灣這3年內風行「綠茶、抹茶、煎茶」等日式茶,福島核災之後,日本綠茶茶葉進口量不減反增,雖然屢屢驗出輻射殘留,卻都因未超過標準而得以繼續販售;良心被蒙蔽的廠商,打著「反正泡水稀釋後輻射量就更少」的如意算盤,讓台灣人民喝下不少輻射綠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表示,未來從日本進口的食品都需檢附官方產地證明。(圖/翻攝自林淑芬粉絲專頁

林淑芬表示,9月時與NGO團體前往FDA邊境查驗及基隆港關務署考察,發現政府目前對輻射食品只有兩種管制手段,包括「福島週遭五縣市食品不准進口」以及「政府管制八大類需逐批檢驗」,但最重要「產地」卻是由業者自行填寫,「原諒我無法當立院高雅的立法委員,因為這種垃圾政府經常逼得我抓狂!

對於立委的質疑,衛福部28日說指出,未來從日本進口的食品除了要附上日本官方的產地證明外,特定的類別還必須出示「輻射檢測報告」,才能申請輸入食品查驗,其他細節則將在蒐集各方意見之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