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岩漿逼近住宅區 每天前進2百米

▲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流速加快,威脅鄰近村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自六月噴發後,湧出的岩漿不斷蔓延,目前已流到普納(Puna)地區帕霍瓦鎮(Pahoa)的邊緣,相當接近當地民宅,夏威夷當局已開始實施緊急撤離

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攝氏千度以上的岩漿流動速度加快,約每小時移動九公尺。而當地居民已接獲疏散通知,準備在三到五天內撤離家園。

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島上五個火山之一,是相當活躍的火山。「基拉韋厄」在夏威夷語中意思是「冒出」或「湧出」,形容這個火山經常湧出岩漿,而當地居民認為基拉韋厄是火山女神的據點。

▼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岩漿每小時流動9公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