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加碼!台南A先生扳倒頂新獎金升級 3K變50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小吃攤商A先生熱心舉報違法廢回收油業者(小蜜蜂),間接扳倒了頂新,但只拿到檢舉獎金3000元,一度傳出A先生有點「鬱卒」。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0日表示,經洽詢衛福部、法務部及地方檢察機關的評估意見後,決定由行政院頒予檢舉人A先生50萬元檢舉獎金,將動支第二預備金發給。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台南A先生舉報小蜜蜂,揭發飼料油風暴,但是檢舉獎金依法只能拿到3000元,跟當初屏東老農揭發強冠案時領到的240萬元獎金,落差很大,傳出舉報人心情低落。行政院今天宣布加頒50萬元,不過仍與屏東老農的獎金差了將近5倍,孫立群解釋,屏東農民的案子是完全從他開始,從零到有,而A先生檢舉時,檢調已經在調查,考量A先生提供了重要證據,因此加發。

另外,有媒體報導屏東農民檢舉強冠餿水油案至今仍未領到獎金,孫立群說,行政院主計總處已於10月16日將檢舉獎金200萬元撥給衛福部,而衛福部也已經跟檢舉的農民約好辦理手續的時間與方式,將於近日內就會將檢舉獎金交予農民。

孫立群表示,院長江宜樺對屏東農民及A先生勇敢揭發不法業者的義舉,表示由衷的感謝與肯定,其他有功人員也將另行表揚,並強調,鼓勵民眾檢舉、提高檢舉獎金是行政院8項食安強化措施中的一項,各機關必須落實執行。

江宜樺強調,為了讓食安防衛體系更為健全,檢舉獎金絕對不能省,而且從關鍵檢舉所發揮的成效來衡量,這種獎金的頒發也十分值得,所有義行善行都應獲得肯定及讚許,未來將秉持「表揚從速」的精神,展現政府對於確立是非價值的積極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