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機車考照過S型、碎石路及水坑 網友:障礙賽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車禍會多,是駕駛人貪快、貪杯,還有不良的道路設計。

▲ 機車路考變障礙賽?要考S型碎石路還有水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機車的肇事率居高不下,為了提升機車騎士的應變能力,交通部有意將機車考試的難度提高,最近在台北市士林監理站就模擬出一套機車考照的路線圖,結果要考機車S型駕駛還有碎石路,甚至要經過水坑,網友就說,這根本就是障礙賽。

以後考機車駕照可能會更麻煩了,不僅要過S型彎道,還要過障礙賽,經過一連串的抖動,還要經過碎石路,小心別撇輪了,然後轉個彎,接下來還有水坑,機車考照真的變成障礙賽,還有更煩的,大型重機路考的三角錐S型,以後可能都會考,這真的要有點技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機車考照變難,民眾反應:乾脆直接考汽車。

1名女性民眾笑著表示,「感覺像越野車,(記者:越野的感覺?)對啊!自己覺得應該會(很難考)吧!」另名女生說,「我應該考筆試吧!就不要考路考吧!就騎50CC機車,(就不騎100CC以上?)對啊!筆試、50CC就好。」也有女生說,「這樣子的話,只想考汽車,(直接去考汽車),汽車感覺應該比較安全,然後又簡單。」

小女生看到嚇到,因為以前機車考照都沒這麼難,機車考照宣傳片介紹,「本項考驗共分直線平衡駕駛、環場道路測試,包括交叉路口、鐵路平交道、斑馬線、環場道路行駛。」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才把考照難度提高;不過,網友說,先把道路弄平再說吧!這也對,這套嚴格路考還在研議,暫時不會這麼快實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