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退散!12/1起機車考照講習時數變120分鐘 增教「防禦駕駛」

▲機車考照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自11月1日起,機車考照筆試擴充題庫情境題至120題及出題比例增加至20%,另自12月1日起,考前講習將從現行90分鐘增加至120分鐘。(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落實交通安全,公路總局加強考照制度及考前訓練改革。自12月1日起,初次考領機車駕駛執照講習,由原90分鐘增加為120分鐘,其中新增「機車防禦駕駛」課程30分鐘,希望藉以增進初次考領機車駕駛執照應考人的交通安全觀念,保障騎車上路的安全。

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依據警政署106年統計,機車道路交通事故總死亡人數以「18~未滿20歲」占79.22%最高,平均每10萬人發生機車A1類事故死亡數也達到10.71人,同為全年齡層最高,顯現出年輕族群初次考領機車駕照後,騎乘機車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增進年輕駕駛的交通安全觀念,這次公路總局再新增「機車防衛駕駛」課程30分鐘,包含防衛駕駛的基本觀念、認識人、車、路特性與各種路況防衛駕駛概念,總時數從原先90分鐘,增加為120分鐘。希望能在駕駛上路之前,建立完善的防衛駕駛觀念,增進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