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真的讓他回不去!魏應充收押禁見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頂新三董魏應充因為飼料油案遭檢方聲押,彰化地院17日上午9點半先後開庭審理頂新製油屏東廠廠長曾啟明、魏應充聲押案,下午4時30分許裁定魏、曾收押禁見。

頂新集團昨天宣布退出台灣油品市場、捐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並請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主導;魏應充昨天傍晚開完記者會後,晚間8點20分悄悄從彰化地檢署後門進到彰檢應訊,整個偵查庭開了3個半小時,接近今天凌晨才結束。訊後檢方認為魏應充犯罪嫌疑重大,依詐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上午9點半開庭。

偵訊過程中,魏應充堅稱不知道正義和頂新飼料油一事,表示都交給專業經理人處理,但看到檢察官拿出味全總部的帳冊和簽呈,他頓時癱軟在椅子上,一度說不出話來,強調頂新油品都符合國內法規。檢方訊後認為魏應充有串供和逃亡之虞,深夜11點30分聲請羈押。

魏應充向法官要求今天白天開羈押庭,由於法官也需要時間閱卷,因此決定等到上午9時30分再開庭。淩晨1點10分,魏應充在10多名警力戒護下移送彰化地院,他步出彰檢時不發一語,還有民眾早就等在外面對著他咆哮,但他似乎都充耳不聞,員警也在魏應充身邊築起人肉圍牆幫他開路,混亂中他的眼鏡還被擠掉。

彰化地院上午9時30分召開羈押庭,同樣遭聲押的頂新製油屏東廠長曾啟明曾啟明先庭訊,魏應充則在法警室候審。曾啟明的訊問在11時左右結束,魏應充隨即在法警保護下步入第八法庭,只見他用外套蓋住雙手,過程中未發一語。

另外,有關魏應充凌晨移送「未上銬」的質疑,彰檢回應,魏應充昨晚依照檢方要求,在晚間8時30分以前自動到案,檢察官訊問後諭知當場逮捕;根據「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暨所屬各級法院檢察署法警使用戒具要點」,經傳喚、自首或自動到場,檢察官於訊問後諭知當場逮捕者,可以不用戴手銬。

魏應充的聲押庭在下午2時20分結束,經過2個多小時評議,法官裁定收押。日前各地檢察官齊聚高雄地檢署就本案召開統籌會議時,就傳出一旦約談「要讓魏應充回不去」,顯見檢方已掌握充分事證,讓魏難以脫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