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兩樣情!全家霜淇淋今停售 7-11新品強調日本進口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南僑集團的油品今(15)日因遭查獲疑似以工業用油混食用油,為了避免疑慮,全家便利商店決定暫停販售霜淇淋產品,直到資訊釐清後再恢復供應。而恰巧推出新口味霜淇淋的7-ELEVEn強調,霜料、餅皮分別由日本、澳洲進口,所以未受波及,但也提到原本考慮在台灣建立供應鏈,經過這次事件須再考慮。

▲全家便利商店因抹茶霜淇淋、台製餅皮原料使用南僑油品,宣布即刻起暫時銷售霜淇淋所有產品。(圖/記者魏妤庭攝)

以生產杜老爺等食品聞名的老牌廠商南僑化學工業,除了自家生產的霜淇淋外,也替不少國內廠商代工霜料,像是掀起全台吃冰熱潮的全家便利商店霜淇淋,就是由南僑製造霜料。

不過,南僑集團今日傳出疑似進口問題油品,全家便利商店緊急公布,因抹茶霜淇淋霜料和台製餅皮原料,都有使用到南僑提供的棕櫚油,所以從即刻起全面暫停銷售霜淇淋所有產品,直到主管機關釐清後再恢復供應。

▲7-ELEVEn發表新口味北海道生牛奶糖霜淇淋,強調霜料、餅皮為日本及澳洲進口。(圖/記者魏妤庭攝)

而7-ELEVEn碰巧在今日發表新口味北海道生牛奶糖霜淇淋,強調所使用的霜料為日本進口、餅皮從澳洲進口,食用安全無虞。同時也提到,原本想在台灣建立霜淇淋供應鏈,但經過這次事件後,需要再想一下。

另外,日前曾有網友認為7-ELEVEn太過講究原料,全部採日本進口,因此霜淇淋無法像全家不斷推陳出新,霜淇淋沒話題性,但今天南僑爆發油品問題而進一步影響霜淇淋恐怕是消費者始料未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