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做麵包用南僑冷凍麵團 全聯:疑慮產品已下架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食品大廠南僑集團15日遭查獲疑似將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而日前開設強化生鮮食品二代店的全聯福利中心店中供應的現烤麵包即是使用南僑製造的冷凍麵團。對此,全聯福利中心指出,目前已將有疑慮的商品進行預防性下架,改用進口奶油製作。

▲全聯福利中心二代店向南僑進冷凍麵團,有少數產品使用到有疑慮的牛油,目前已先全面預防性下架。(圖/記者魏妤庭攝)

南僑集團今日傳出豬油進口量、報關量雖符合,但進口牛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報關資料有疑慮,桃園縣政府更發出公告將預防性下架123項產品。儘管南僑董座陳飛龍親上火線滅火指出,整起事件是行政上的錯誤,將牛油申報項目寫成工業用油,已向衛生福利部說明,強調油品沒有問題,甚至撂話若說謊明天就關廠。

不過,儘管如此,仍有不少業者紛紛宣布先進行預防性下架,像是全家便利商店暫停販售霜淇淋,大潤發則是將南僑油品更換成紐西蘭進口天然奶油,以避免受波及。

而日前一口氣開了9家二代店的全聯福利中心,店中供應的現烤麵包為南僑製造的冷凍麵團,對於此次事件回應表示,目前向該集團進的冷凍麵團,9成以上是植物性用油,但像波蘿麵包塔皮等少部分產品使用牛油,為了避免消費者有疑慮,會先預防性下架,其他產品則維持正常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