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友邦4500萬疑詐騙? 外交部:吉里巴斯內部問題

▲外交部援助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購船,捐款卻疑似流向其他帳戶。(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灣曾援助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150萬美元(約4500萬台幣)買船,但錢卻流向造船廠以外的帳戶,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4日表示,該筆援助經由公開儀式面交吉里巴斯,與傳言有所落差,目前已經透過駐館向吉國政府表達關切,要求對方須說明款項流向

紐西蘭國際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報導,台灣駐吉里巴斯大使朱文祥表示,該筆經費應該數月前就開始運作,我國非常關注這筆經費流向,大使館會要求吉里巴斯政府解釋,我方仍在靜觀事件發展,看看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問題。

外交部表示,援助吉里巴斯添購「列嶼暨鳳凰群島平底運輸船」,相關交付1月間就完成,本案為吉國執行計畫及內部控管上出現問題,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台灣駐館已向總統湯安諾(Anote Tong)及內閣表達關切;實際疑遭詐騙金額有待吉里巴斯政府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