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滅頂!桃夜市攤商霸氣:不用退,直接倒掉就好了

▲抵制頂新味全,「滅頂」行動全台串聯。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游雙如/台北報導

全台「滅頂」行動持續蔓延!目前台北市有12個夜市和43個商圈響應,加入抵制頂新產品的行列,包括林鳳營鮮乳還有正義油品通通拒用,桃園和羅東夜市攤商業也站出來,表示要發揮商家力量,將頂新「趕出台灣」。

烤盤上醃過的梅花豬肉撒上大把大把的青蔥,羅東夜市小吃攤每到晚上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但受到黑心油風暴波及,部分攤商叫苦連天。羅東夜市常務理事王鴻桐說,「(政府)不要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不要說要法辦要法辦,結果之後都輕輕放下,問題我們是最下游的,我們做生意不知道怎麼做了?」

攤商們化憤怒為具體行動,就從抵制頂新產品開始做起。「要食安,拒絕黑心食用油!拒絕黑心食用油!」

夜市商圈抵制頂新味全,從北到南串聯起來,台北永春商圈騎樓下就掛起抵制頂新、味全商品的黑布條;著名的墾丁「蛋蛋ㄉㄨㄞ奶」也把林鳳營鮮乳通通收起來;光是北市就有12個夜市、43個商圈響應抵制行列。

往南走,桃園夜市攤商態度同樣很堅定,一名肉圓攤商說,「也不用拿去退貨,直接倒掉就好了,哪用退?退了更麻煩,我們損失一點,倒掉就好了,以後都不會用了。」另一名牛排攤販則表示,「現在都改掉了,因為餿水油的問題,因為我們自己也在吃,味道有差嗎?味道沒有差。」

曾經用過正義油的夜市攤販,在黑心油又爆發後趕緊更換油品,但生意還是受到影響,帶約減少一到兩成;如今下游小吃攤「三不」口號掛嘴邊,不買、不用、不做,要把頂新產品拒於門外,團結一致對抗黑心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