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排香港考察夜店 柯建銘:台灣就很多了

▲柯建銘質詢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圖/翻攝立院網站)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13日審查監察院2014年出國預算,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詢問新任監委是否計劃出國考察,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回應,預計前往香港、日本、南韓,其中香港行程是考察夜店對於殺警案處置,讓柯建銘好氣又好笑,最後決議監院須在1周內提出考察計劃。

監察院編列新台幣388萬7千元辦理出國考察,其中有153萬5千元為監委考察。傅孟融證實監委排定考察香港、日本、南韓,柯建銘追問「去香港看佔中嗎?」傅回答「要去夜店」,柯建銘驚訝表示「夜店台灣就有了」,傅孟融則說,因為台北夜店事件,因此部分監委想了解香港處理的經驗。

柯建銘再問日本考察計劃,傅孟融回應,台灣高鐵因轉轍器問題發生多次誤點,因此監委排定11月、12月前往日本考察,柯建銘則說,台灣高鐵向西門子公司購買轉轍器,西門子已經承諾負責,加上日本高鐵系統與台灣不同,也不需考察。

柯建銘說,赴香港夜店考察經費雖然不多,但相關情形問警政署就很清楚,呼籲監委出國考察要真的對台灣有幫助,「不要用一個自己啼笑皆非的」。委員會最後決議解凍預算,但監委須在1周內提出考察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