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北部涼有雨 日夜溫差可到10度

▲國慶日北部有短暫雨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0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和水氣較多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花蓮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和宜蘭地區下雨時間相對會比較長,外出或參加國慶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及台東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南部山區有零星午後陣雨;溫度部分,各地最低溫約20到23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蘭約25到28度,下雨時感受會稍涼一些,中南部及花東約30到32度,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增減穿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這幾天東北風強勁,氣象局已經發佈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個外島都容易有9到10級的強陣風出現,在海邊或是地勢較高的地方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黃蜂」颱風目前距離台灣約910公里左右,向北朝琉球海面移動,對台灣直接影響機會較小,但是颱風外圍環流會讓假期這幾天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增大,沿岸也會有長浪出現,非必要請儘量避免從事海上或沿岸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