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中教科書變相漲價最高37% 王鴻薇批:攏系假 


▲過去購買國文教科書,書商都會附贈評量測驗券。(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103年第一學期試辦高一國、英、數教科書聯合議價,希望大量採購,壓低教科書價格,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文教科書部分表面上看似降價,書商卻利用原本免費提供的測驗券變相漲價,最高漲幅甚至到37%,教育局回應,下學期會與廠商進一步溝通討論,防止變相漲價再發生。


▲王鴻薇批書商變相漲價。(圖/記者黃瀞瑩攝)

王鴻薇說,日前接到高一國文老師陳情表示,9月新學期開始試辦聯合議價,由台北市教育局與書商議價,原本教科書可望降價,不過卻變相漲價,過去教科書售價中,都會包含測驗券售價,不過,今年因教科書售價下降,測驗券卻另外收費50到85元不等,王鴻薇批評,教育局說教科書降價真的「攏系假」。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譚以敬回應,下學期試辦時將與廠商繼續溝通討論,防止變相漲價的情況再發生,同時也希望教師在平時的紙筆測驗上,能儘量以自行命題為主,杜絕廠商的圖利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