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飼料油混食油 食藥署釐清時間序營救江宜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正義公司被台南地檢署查出購入「鑫好公司」疑似用飼料油混充的食用油,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卻曾在9月23日於國會殿堂向立委保證正義油品「目前是可以的」,立委與外界罵聲四起。衛福部食藥署9日釐清時間序解釋,強調江宜樺當時掛保證時,食藥署與南檢還在溝通。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今日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休息時受訪表示,調查正義發現上下游油品數量對不起來,上個月19日南區區管中心將「正義」與6家上游包含鑫好的資訊轉給南檢,且一直持續在地檢署與南檢溝通討論,26日時食藥署便曾經要求正義在調查完成之前,停止出貨。

食藥署與南檢溝通了8天,導致23日江宜樺說出正義油品「目前是可以的」的說法,記者詢問會不會覺得害到院長?姜郁美說,當時是暫時沒有問題的,因為那時沒有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