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變唐朝人!故宮「墜馬髻」文創頸枕有夠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時尚!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來連連出奇招,繼去年7月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文創商品引起搶購風潮後,前陣子續推的「朕又來了」系列霸氣商品也再度引起話題。不過沒想到,故宮創意不僅僅於此,現在竟然把腦筋動到《唐人宮樂圖》畫中唐朝宮女的「墜馬髻」髮型上,推出「墜馬髻」造型頸枕,創意設計讓網友笑彎腰,連連表示「好想買」。

▲故宮推出的文創商品「墜馬髻頸枕」。(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去年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至今熱銷19萬組,銷售金額高達3,800萬元,夯到連中國淘寶網都出現山寨版的「朕知道了」封箱膠帶,儼然帶動文創界潮流,而故宮今年再度出招,從典藏的名畫《唐人宮樂圖》取材,將唐朝女性的「墜馬髻」時尚髮型直接做成造型頸枕,讓民眾不僅可以戴在頭上,也可以枕在頸上,兼具經典、實用、時尚三大特性,以幽默創意向唐朝審美風尚致敬。

▲墜馬髻頸枕,長28x寬35x高8公分,售價NT$680元。(圖/翻攝自故宮官網)

▲《唐人宮樂圖》中的墜馬髻髮型。(圖/翻攝自故宮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