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級鐘錶展 性能外型極致-「鐘錶與奇蹟」系列 5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材質加上卓越製錶工藝,在創新科技中成就極致完美

記者虞煥榮/香港錶展現場報導,攝影

本屆W & W展場中,RICHARD MILLE 無疑是一個出眾的性能健將!展館占地 300 平方米,入口處正中央映入眼簾的,是具有品牌強悍標誌代表的 RM 008 機芯玻璃雕塑,兩側通往該陳列館的豪華寬敞空間,裝飾用上黑檀木、皮革、玻璃和鋼等材質,精緻和諧又別具未來感;由 RM 001 型號開始,讓多金且酷愛頂級錶款的貴賓戴著絲質手套,品賞各系列腕錶的工藝和複雜結構。最令華人市場驚艷的是,以中國龍、虎或貓熊為錶盤主題的設計,再次驗證華人豪奢商品的購買力!

 

▲ 以虎及龍為錶盤設計的主題(左);貓熊盤面與綠寶石鑲嵌的錶款市價2千萬港幣。

2014 年可說是 RICHARD MILLE 的“女士腕錶年”,新推出的 RM 07-01 和 RM 037 腕錶彰顯新世代女性美,而 RM19-01 Natalie Portman 和 RM 51-01 Tiger and Dragon Michelle Yeoh 陀飛輪腕錶,更是展館中不能錯過的重點佳作。館中還特別請來製錶師從瑞士 Les Breuleux 遠赴來港監督坐鎮,並為特定貴客解說。

據 RICHARD MILLE 發布的最新訊息指出,今年多款與品牌合作夥伴共同研發的新品備受市場矚目:與世界著名 WRC 世界拉力大賽傳奇車手塞巴斯蒂安˙勒布(Sébastien Loeb)合作的 RM36-01 Competition G-Sensor Sébastien Loeb 陀飛輪腕錶;向 F1 Lotus 蓮花車隊明星成員羅曼˙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致敬的 RM 011 和 RM 50-01 Lotus F1 Romain Grosjean G Sensor 陀飛輪腕錶;與當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網壇驕子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合作的 RM 35-01 手動上鏈腕錶;為世界田徑冠軍尤罕˙佈雷克(Yohan Blake)特設計的 RM61-01 腕表;世界級高球大師巴巴˙沃森(Bubba Waston)的終極時計 RM 38-01 G-Sensor 重力感應裝置陀飛輪腕錶。

  

▲ 三款以卓越功能及特殊設計的錶展主角。(圖/虞煥榮攝)

除此之外,因應航海環境而設的 RM 60-01 Regatta 飛返計時碼錶,配備 RM 11-02 兩地時區飛返計時碼錶,以及別有詩意、設計匠心獨運的 RM 63-01 Dizzy Hands 腕錶同樣出色。

性能能造就外觀,是 RICHARD MILLE 的品牌核心!就如同:精準拿捏是高速賽車的致勝關鍵,如同 RICHARD MILLE 製作設計腕錶時必考慮每一部份都必其功能,不要多餘修飾,以達最高標準性能品質,即管是夾板、錶殼、自動盤和底板用到的花鍵螺絲,都要經過 20 多道不同的繁複工序處理,這種特殊螺絲的螺絲頭上有 6 個眼,是基於蛇眼螺絲概念,主要用於對扭力有精確要求的機件裝配,提供穩妥固定的同時,對於特定的機芯機件還可允許日期和功能顯示的旋轉動作,是 RICHARD MILLE 製作團隊數個月以上的科研投資成果。

 

▲  搭載新款 CRMA2 機芯自動上鏈採用高鏤空設計,專為 RM 07-01 女錶設計。

遊刃有餘處理創新技術與難於控制的新進高級物料如五級鈦合金和 ARCAP,碳納米纖維,LITAL®(含有鋁、銅、鎂、鋯的高鋰合金)和納米陶瓷。生產工坊通過多番實驗研究甚至把革命性新物料用於精準嚴格的製錶技術範疇,創制出不同限量型號,以 PHYNOX 微導管製作 RM 012管支架結構陀飛輪比實心金屬底盤更為堅固結實,或用上大量 CARBON NANOTUBE(碳納米管)為 Rafael Nadal 製作 RM 27-01 超輕量陀飛輪腕錶。

在高速賽車上對抗不同重力的技術工序是 RICHARD MILLE 的創作泉源,如腕錶的 TORQUE INDICATOR(扭力顯示器) 和 FUNCTION SELECTOR(功能選擇器) 等應用,工坊裡所採用的研發過程均是為生產高科技腕錶而設。機芯的要素即擒縱機構、運轉輪系和發條盒均已經過特別研製和測試,以確保最佳的抗震和抗熱性能。RICHARD MILLE 研發的一種快速旋轉遊絲發條盒,可以完美保證機芯電源的平穩德耳塔曲線回應。

要想在百家爭鳴的鐘錶世界中真正做到不同凡響,此般新型材料以及其在鐘錶上的應用潛力只是 RICHARD MILLE 若干成功因素中的一個環節。只有當各種新型材料與卓越的工程技術和創造理念完美結合時,才是創作極品腕錶的先決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