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佈置好療癒 法式粉與灰色營造居家秋意濃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走入秋季氛圍,變化一下居家空間,家的氣息也會跟著轉變。多數小宅空間為呈現放大效果,仍以白、米、灰為空間基礎,但運用色彩做變化是較具難度的風格表現手法,居家佈置諮詢師林玫君表示,可掌握淡粉紅與灰色的居家基礎組合色調,並在同色調中以異材質玩創意,讓佈置變得簡單、輕鬆。此外,本季居家流行墨藍色空間,偏愛中性或個性風的人,可以此主色調變化、發揮。

▲打造專屬輕熟女的NEW PINK空間,林玫君建議掌握法式淡粉紅搭配不同層次灰階色彩,讓居家氛圍甜美而不膩,而在各式家飾單品搭配下,不包含沙發,佈置一個3~4坪小空間的費用約新台幣2~3萬元即可。(圖/記者洪菱鞠攝)

下班回到家,只想好好放鬆享受減壓生活,具療癒感的居家色彩搭配,是轉換心情很重要的一環。林玫君從30~40歲都會輕熟女的角度分享空間佈置,她表示,不同層次的灰階色彩,是最容易融入一般居家的基礎色,若想增添女性的氣質與優雅,可挑選具法式輕甜美風的淡粉紅、粉紫色等色系家飾做局部綴飾,在提亮空間的同時,也刻劃出輕熟女小宅的雅緻細膩與內斂感。她也特別提到,所謂法式粉紅呈現的是輕淡柔美感,而非色彩濃度飽和的Hello Kitty粉。

▲若想在空間內增添男主人的味道,可增加灰階色調單品比例,而預算足夠的話,可從大面積家紡品例如地毯、窗簾等下手。(圖/記者洪菱鞠攝)

若想強化、活潑空間小細節,可另輔外以相同色調而不同樣貌的抱枕來打點,尤其今年有許多不同樣貌的異材質抱枕呈現,例如粗針織、仿皮草、長毛海或數位印織等,在互相混搭下,可營造出立體層次感。而在佈置時,林玫君建議挑選2顆方形枕加上1顆長方枕或腰枕,一次以3顆抱枕搭配變化最適宜。

▲高松柏提到,墨藍是今年秋冬居家流行主色,在佈置居家時,可輔以一些暖橘色或紅銅色家飾配件做搭配,並掌握7:3的比例原則,例如客廳中佔較大面積的沙發可挑選墨藍色,再擺上抱枕或披毯,在藍橘跳色襯托下,凸顯出具立體層次且豐富的視覺感受。(圖/HOLA特力和樂提供)

不過甜甜的粉色調並非人人都能接受,正好今年秋冬居家主色流行簡潔時尚的墨藍色,其看似內斂卻保有色彩張力,透過圖騰設計表現更能帶出色彩的神祕感與張力,本季包括寢具、餐具、家用紡織品、DECO家飾等都有以此為主調的設計居家用品,可推薦給較有個性或走中性風格的女生挑選佈置。居家佈置設計師高松柏則建議,可另外搭配一些暖橘色或紅銅金屬感家飾配件,例如在墨藍色沙發加上一條暖橘披毯,秋冬的居家立刻變得有溫度且具亮點。

▲丹寧牛仔吹進居家,連收納凳、垃圾桶都多了一股潮流味。(圖/記者洪菱鞠攝)

而在一片墨藍色調居家用品中,可發現服飾常見的丹寧牛仔材質在這一季被廣泛應用,像是抱枕、相框、面紙盒套、馬克杯、隔熱手套、拖鞋、餐巾、餐墊、收納凳、垃圾桶等,幾乎自成一個系列,讓居家風格也能搭上這股萬年不敗的潮流,吸引年輕族群目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