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力挺 謝立功赴林右昌總部下戰帖要求辯論

▲藍營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前往綠營參選人林右昌總部遞辯論會戰帖。(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捷運到基隆」話題引發基隆市長選戰藍綠交鋒,國民黨參選人謝立功3日前往民進黨參選人林右昌的總部親自下戰帖,要求和林右昌先進行捷運方案的辯論會,希望他不要再躲躲藏藏,站出來「正面對決」。

謝立功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捷運延伸到基隆」的計畫已經獲得中央、台北市和新北市政府的支持,在各方的配合下,相信未來基隆捷運絕對是必然的結果。因此,謝立功3日親自到了林右昌總部遞出戰帖,主張由兩人先進行捷運方案的辯論,希望他能夠站出來正面對決。

關於基隆捷運的具體執行方案。謝立功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和他達成共識,將由台北市捷運局執行「可行性評估」,協助經費和技術上的提供,預計最快1年就可以完成,並以最快速度提報行政院審議。

謝立功強調,只要可行性評估通過,基隆與民生汐止線的先期工程就可同步展開,2年後就可以正式動工,順利的話,基隆捷運大概可以在6到8年後通車,當中他也會成立專案小組,盯緊施工進度。

另外,針對林右昌提出的「板南線延伸方案」,謝立功再強調此方案早在綠營執政時期就被否決,林右昌可以欺騙自己,但請不要繼續欺騙市民的選票,他並呼籲林右昌,不要再閃躲針對捷運的辯論,也不要混淆視聽,讓市民來決定誰說得有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