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香港黑夜!警方放催淚瓦斯佔中群眾用傘擋

▲數千名拒絕撤離的市民的戴著口罩、拿着雨傘對抗港警的催淚瓦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周一表示,已經命令鎮暴警察撤離香港街頭。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警棍一整天後,成千上萬的抗議者仍留在中環街頭抵抗,阻斷交通。

抗議活動於上周五晚開始,至今已持續至第三天。由於警方對抗議者使用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讓場面變得越愈加混亂。

上周日,香港當局大幅度加大了壓制呼籲民主的抗議活動的力度。他們施放了催淚瓦斯,並調來配備長槍的鎮暴警察,意圖驅散已將香港政府總部包圍了3天的群眾。但是,數千名僅拿着雨傘、戴着口罩的市民沒有遵守警方的清場命令。

在警方嘗試驅散抗議人群的多個小時之後,附近仍然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不時跟一整排的警察對峙,並高聲喊話呼籲對方放下警棍和盾牌。也有警員在跟抗議者發生摩擦時受傷。這座城市原本以一個安全的商業貿易港知名,如今街頭卻變成了夜間戰場。

23歲、剛從大學畢業的史蒂夫・李(Steve Lee,音譯)參與了這次抗議活動。遭催淚瓦斯攻擊後,他在人行道上啜泣:「我不明白,政府怎能夠在發出警告後不到30秒的時間裡,就用催淚瓦斯對付和平抗議的學生?」。他說:「香港已經瘋了。這不再是我所認識的香港,也不再是世界所了解的香港。」

有些抗議領袖呼籲學生撤退,理由是擔心警方會用橡皮子彈對付集會人群。香港政府表示,警方告誡市民「和平有秩序的撤離,否則警方的武力驅散將會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