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捷運跳票成BRT 林佳龍改推橘線輕軌LRT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出交通政見。(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9日公佈「大台中交通市政白皮書」,承諾未來親自召開「道安會議」逐一解決台中的塞車路段,而對於大台中捷運變成快捷公車BRT,林佳龍指出,上任後全面檢討BRT,並推動橘線輕軌LRT,串聯清泉崗機場、火車站等生活路線。

林佳龍的交通政見以「大台中地區環狀軌道運輸」為基礎,搭配轉運站、公車、公共自行車等系統的串連,讓台中成為「客運城」,未來建立各層級轉運中心,強化台中公共運輸服務效率。

林佳龍表示,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已13年,除了趕工啟用的BRT以外,沒有任何一條軌道運輸完工,捷運MRT也變成藍線BRT,耗費許多的公務預算,未來全部完工後將另提檢討。

林佳龍指出,當選後將優先評估及推動橘線輕軌LRT,串聯起清泉崗機場、中科、水湳、台鐵台中站、高鐵烏日站及霧峰,並延伸至南投,打造出台中機場捷運,讓國內外旅客能夠更方便的出入清泉崗機場,增進台中的國際能見度與競爭力。

林佳龍參考其他縣市經驗,高雄市橘線輕軌全長29.5公里、工期8年又9個月,比台中市政府評估的橘線MRT還要快上3年,經費僅200億,是MRT造價的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