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立倫:千名臨時清潔隊員可望納編正式

▲朱立倫:臨時清潔隊員可望納編。(本報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26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朱立倫26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清潔隊臨時人員以每年可升任約350人來推算,千名臨時人員民國105年底可望全部轉為正式人員。

民進黨議員陳啟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清潔隊員約6500人,目前還有1076人是臨時人員。他指出,由於正式跟臨時人員的起薪差了新台幣1萬元以上,也無法領取考績獎金及退休金,休假天數也比較少,同工不同酬,他要求市府儘快將臨時隊員納編。

朱立倫答詢表示,新北市升格前,各鄉鎮市清潔隊員進用制度不一,但他要求環保局不管當初怎麼錄取的,只要預算許可、就一視同仁把臨時變正式。

朱立倫說,為了公平起見,以儲備清潔員評量考核排定升等優先順序,依照每年遞補約350人名額推算,105年就可望全部轉為正式人員。

陳啟能指出,台中市清潔隊員明年初起可領到8千元清潔獎金,比新北市的清潔獎金多了2千元,希望市府也能比照辦理,提高獎金額度。朱立倫答說,選舉快到了,現在跟進會被質疑為了選舉,等選後再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