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虎頭山環保公園沼氣隱憂 縣議員廖輝星籲移除垃圾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政府推動「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發展觀光,但虎頭山環保公園底下卻堆滿垃圾,暗藏沼氣危機。縣議員廖輝星在縣政總質詢強烈要求縣政府開挖移除垃圾,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名符其實的「環保公園」。

虎頭山垃圾場在使用 20 年之後封閉復育為環保公園,92 年正式啟用。廖輝星議員指出,虎頭山環保公園在平時、假日提供地方休閒,晚上更是看夜景的好地方。但是,公園底下佈滿沼氣,還有自燃的現象,只要有吸菸族隨手丟一根香菸,容易發生火災。日前,他曾邀環保局、消防單位會勘,但是到場的人員卻沒有科學儀器可監測沼氣濃度。

▲虎頭山環保公園沼氣隱憂,縣議員廖輝星籲移除垃圾。

廖輝星議員認為,掩埋場的垃圾對水質、安全都會造成威脅。既然虎頭山要發展風景區,就不要將毒瘤放在底下,造成二次污染,希望儘速開挖移除垃圾焚燒。他以內湖垃圾山為例,台北市環保局只花了 8 年時間就清除 16 公頃的垃圾,規劃綠地、灌木迷宮,成為台北第二肺。虎頭山垃圾 2.5 公頃,清運起來會更容易。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要清運虎頭山掩埋的垃圾,必須先尋找能夠且願意處理的焚化爐,他估算虎頭山掩埋場的垃圾量高達 63 萬立方公尺,處理的費用高達 19 億。聽到議員描述的情況,縣長吳志揚認為的確有危險,指示消防局、環保局下午再次陪同議員到場會勘。他認為移除垃圾的建議很好,但必需考慮安全、地形地貌穩定性以及垃圾去處,會積極評估。吳縣長說,只要可行,錢不是問題,用 10 幾億換一個虎頭山公園,他認為值得!

關心校園安全,廖輝星議員指出,全縣有 186 所國小,卻有 148 所學校的遊樂設施未取得 CNS 國家安全標章,若出問題誰來負責,要求教育局重視學童的校園安全。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教育局針對早期未取得安全認證的遊樂設施,訂定安全檢核表;同時也逐年編列改善經費,預計五年完成汰換,提高器材的安全性。不過,他強調設施維護管理,教導學童正確的使用更重要。

另外,中路重劃區命名與周邊文中路、國際路沒有連結,廖輝星議員希望升格改制後通盤檢討道路命名的亂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