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一砲雙響 美軍空襲趁機剿滅「呼羅珊」

▲美軍試圖利用對伊斯蘭國空襲的機會,剷除另一個恐怖組織「呼羅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周二表示,美軍試圖利用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極端組織發動空襲的機會,剷除另一個獨立的恐怖組織「呼羅珊」(Khorasan)。該組織是蓋達組織(Al Qaeda)的一些資深幹部組成。據了解,他們正計劃近期對美國或歐洲發動恐怖攻擊。

聯軍周二稍早時對敘利亞境內的激進分子發動戰斧飛彈和猛烈砲火攻擊,主要是為了打擊目標是伊斯蘭國。伊斯蘭國是一個強大的遜尼派組織,佔據了大片土地,建立殺戮戰場。

但這場空襲的目標還包括一個叫作「呼羅珊」、鮮為人知的恐怖派系。美國擔憂該組織會在西方發動恐攻,希望在他們行動之前予以剿滅。

美國軍事和情報人員還在研究關於這次空襲的績效報告。歐巴馬政府的高級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呼羅珊」的領導人法德赫里(Muhsin al-Fadhli)已死於空襲,法德赫里曾是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親信。

上述官員稱,最近幾個月來他們一直考慮對「呼羅珊」採取軍事行動,這次歐巴馬總統授權在敘利亞境內發動空襲,為他們提供一併消滅其他恐怖組織的機會。

美國官員透露,「呼羅珊」有一套先進的攻擊計劃,包括使用可以通過機場安檢的炸彈:例如在牙膏管或衣服等非金屬物體裡添加爆炸物。司法部長霍德(Eric H.Holder Jr.)說,去年夏天決定在部分飛往美國的班機上,禁止攜帶未充電的筆電和手機,就是出於對「呼羅珊」的憂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