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仍有變數 氣象達人彭啟明:最麻煩的時間是傍晚

▲彭啟明認為,鳳凰颱風最麻煩的時間點會在傍晚開始。(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鳳凰將直撲南台灣,全台各縣市都不敢掉以輕心。氣象達人彭啟明20日上午在臉書上表示,鳳凰最麻煩的時間點會在傍晚開始,暴風圈接觸路面後,環流與地形的交互作用,都會對台灣造成不同影響,他還提醒民眾要提早做準備,才能應對颱風變化。

彭啟明指出,鳳凰颱風的行徑方向及強度還有不少變化空間,「最麻煩的時間點會在傍晚開始」,當暴風圈觸陸後,颱風環流與地形產生交互作用,中心高低層如何走,都將造成不同的雨勢及風勢。還提醒,不要只關心周日會不會停班停課,民眾應該提早做好該有的準備,才能應對可能有的颱風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1點15分更新的資訊顯示,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260 公里之海面,受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南部、東部、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部山區有大雨或豪雨,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颱風路徑預測圖。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Google地圖) www.cwb.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