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周繳費記嘉獎惹議 西螺國中:按時刷牙5周也獎勵

▲第一周註冊完記嘉獎,西螺國中獎勵惹議。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陸嘉琪/雲林報導

雲林西螺國中有家長投訴,學校最近發下註冊繳費通知單,上頭竟然列出「第一個星期完成繳費者可以記嘉獎一次」,引發家長反彈,質疑學校是否歧視家庭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更不滿學生不需要有實質表現就能記嘉獎,「怎麼會用這種偏差方式來教育小孩?」

拿出孩子的註冊繳費通知單,家長越看越生氣,單子上註明繳費期限和注意事項,看起來沒什麼不妥,但問題就出在這句:9月16日至9月22日完成註冊繳費者得記嘉獎一次,過了這個期限就變成補註冊繳費日期;也就是說,第一個星期搶先註冊就算「優良表現」,家長看了直搖頭。

一名學生家長表示,「沒有考慮到所有家長的經濟狀況,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因為上班族的話,有時候的薪水是在月初或是月底才會進來。」6千多元註冊費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最讓家長不滿的是,嘉獎不是應該用在學生有實質表現嗎?為什麼早點註冊也能得到?

對於學校沒有考量到部分家庭的經濟狀況,註冊單一PO上網立刻有不少家長留言聲援,直言「感覺很差」。一名家長說,「萬一家庭剛好有兩個小朋友、三個小朋友,負擔起來更重,你又用這種獎勵方式,心理上當然會有一點負擔。」

註冊單被質疑不是在獎勵學生,而是在處罰晚繳費的家長,校方連忙澄清,還開放布告欄的學生獎勵記錄,強調不光是符合校規和服裝儀容,甚至按時刷牙5個星期也能記嘉獎

西螺國中學務主任謝俊民說,「12年國教了嘛,主要是我們要鼓勵學生做一些正向積極的作為,倒不是說有任何的處罰。」校方表示是要鼓勵學生的正向行為,但繳註冊費是家長在繳,不是學生,就怕有些家庭經濟真的有困難,孩子沒記到嘉獎反而有種被歧視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