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鄭文燦配備砲管張惇涵火力強化 雙吳都挨罵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18日宣布環境政策,批評縣長吳志揚花了13億整治老街溪,但去年老街溪嚴重污染的河段,卻高達4.78公里,比前一年增了4倍。新入陣的發言人張惇涵,則是左罵副總統吳敦義竟然頒發健康城市卓越獎給桃園縣府,諷刺吳對乾淨的定義與眾不同,再批吳志揚環境施政力令人搖頭。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18日宣布環保政策。(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左)18日宣布環保政策,發言人張惇涵(右)。(圖/鄭文燦辦公室提供)

鄭文燦今日連同多位議員在競選辦公室召開「綠色新政、轉動桃園」系列政策環境篇記者會,引應《天下雜誌》的「幸福城市大調查」,指出桃園縣「環境力」排名從2010年的第7名,逐步滑落到2013年的第15名,數落吳志揚執政4年桃園的環境狀況一年比一年差,「《天下雜誌》每年都會做評比,但桃園縣政府依然故我,是扼殺桃園環境的殺手。」

桃園縣府一直將老街溪整治列為重點項目,不過鄭文燦表示,縣府花了13億在整治,環保署資料統計卻顯示,102年老街溪嚴重污染的河段,高達4.78公里,比前一年增了4倍,「吳志揚只做部分河段的景觀工程,這不是釜底抽薪解決問題的方式,污水處理才是關鍵。」鄭文燦說,提高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是他的重要政策,諾當選後,南區污水處理廠1年內重新招標完成,北區污水處理廠也該如期完工,並將全面整治南崁溪流域、老街溪流域,廣建親水公園、自行車專用道及埤塘生態公園。

另外,日前桃園縣拿下第六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的「健康城市卓越獎」,並獲得其他12項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創新成果獎,由吳敦義親自頒獎給吳志揚且稱許老街溪整治有成。張惇涵批評吳敦義對「乾淨」的定義與眾不同,包括誇讚補提的監委名單「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卻被爆料提名人學歷造假,或是捲入收賄疑雲,誇讚老街溪後,不到一天就爆發魚群暴斃,溪水發黑,「他所謂的『乾淨』,總是不到一天就破功。」

張惇涵表示,現在的國民黨政府,中央執政無方,治理無能,只剩白賊跟烏賊戰術,地方的桃園縣政府也缺乏執政能力,必須要輪替,才能改革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