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下戰帖要求公佈財產 連勝文:早料到有人會攻擊


▲連勝文參加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針對「MG149帳戶」事件頻遭連勝文與藍委羅淑蕾質疑洗錢,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8日上午大動作反擊,公佈財產清單,同時嗆聲要連勝文跟進公佈競選經費、財產清單,連勝文隨即回應,陳水扁曾動用公權力把連家上下查的一清二楚,如今參選台北市長,「你想我會不曉得別人一定會攻擊這部分嗎」,他強調,已經請律師、會計師嚴格審核,透過公權力的查核,告訴大家事實是什麼。

柯文哲上午公佈自民國84年至今的所得稅扣繳憑單與財產清單,他嗆聲,「連勝文出門坐保時捷,名下卻沒有車,住在帝寶,名下卻沒有房」,要求連勝文公佈競選經費細目、財產清單、歷年所得稅清單、畢業之後在哪家公司、做什麼工作、拿了多少酬勞?

連勝文中午出席國際同濟會北市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前,被問到柯文哲公佈財產清單,連勝文表示「很好啊」,因為根據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向監察院申報財產,才有公權力查驗,也才能讓選民信服。

不過話鋒一轉,連勝文說,看柯文哲這樣氣急敗壞、歇斯底里的狂罵,就知道羅淑蕾踩到柯的痛腳了,連勝文強調,社會大眾質疑的不是財產,而是為什麼在公家單位裡,可以有「小金庫」的模式運作,把公帳、私帳、個人帳全都混在一起,這在民間企業裡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連勝文以過去在民間企業服務的經驗為例,一本帳清清楚楚、簡單明瞭,不會把所有帳目混在一起,也不敢用公款來支付私人的吃喝支出,甚至是拿來節稅、逃漏稅,連勝文說「這真的是最糟糕的公司治理」,連勝文批評,台大醫院屬於公家單位,帳目裡面居然有如此不可思議的事情,「怎麼說服民眾將來要如何管理市政府」。

媒體追問是否跟進,公佈財產清單,連勝文回應,2004年總統大選時,陳水扁就動用公權力把連家上下,查的一清二楚,「這點柯文哲的幕僚應該很清楚」。

連勝文指出,2008年自己擔任悠遊卡公司時,雖然是公家機關,但監察院也查得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參選,「你想我會不曉得別人一定會攻擊我們這部分」,連勝文解釋,已經按照所有相關法律規定,請律師、會計師嚴格查核之後,透過公權力的檢驗,告訴大家事實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