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還睫毛膏公道!卸妝不乾淨才是睫毛斷裂主因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擁有一雙電眼是女人的夢想,在眼部的彩妝上,擦睫毛膏或是戴假睫毛,是不可或缺的美妝手法,但是曾經聽人家說過,常擦睫毛膏或是戴假睫毛,容易讓自己的真睫毛掉落,甚至有時候在夾睫毛的時候,睫毛也會掉落個一兩根,到底常擦睫毛膏或是戴假睫毛,會不會影響睫毛的生長呢?

睫毛和毛髮一樣會自然掉落

睫毛是生長在眼睛周圍的毛髮,主要是為了阻擋外界的灰塵,來保護角膜與視網膜,一般來說,一般人睫毛的平均長度大約為1 公分左右,上睫毛的數量大約100~150跟,下睫毛的數量大約50~70根,睫毛壽命約兩到三個月,和毛髮相同,會自然掉落。

卸妝不乾淨,睫毛易掉落

以日常生活中的習慣來說,揉眼睛容易讓睫毛因為摩擦而掉落,所以相對的,在卸妝時,需使用輕柔的手方卸除眼部彩妝,用力過度會造成睫毛斷裂,有時候在卸妝時,若清潔未到位,殘留物會堵塞眼部毛孔,容易讓睫毛掉落,睫毛有可能會因此長不出來

假睫毛和睫毛膏本身不會讓睫毛掉落

在戴假睫毛或擦睫毛膏前,我們都會使用睫毛夾,讓睫毛看起來更翹,但有時候夾睫毛的力道若太大,或是睫毛夾的軟膠太久未更換,也是造成睫毛掉落的主因。一般來說,睫毛膏和假睫毛的成分並不會傷害睫毛,除非使用到劣質產品,否則睫毛不會因此而斷落。

除了上述幾個要點容易讓睫毛掉落之外,淚水或汗水中產生的鈉,也容易造成影響,所以當淚水和汗水產生時,使用毛巾或衛生紙的力道不可太大。壓力和營養不足,也是造成睫毛掉落的原因之一,所以除了要注重眼部的清潔之外,也要多補充蛋白質、維他命B和維他命E,來維持睫毛的健康。

【延伸閱讀】
睫毛「轉大人」!丟掉睫毛膏 移植、嫁接睫毛就能翹翻天
吸引目光、展現優勢、拉近距離 睫毛長更容易成「戀愛搶手貨」?
戒掉壞習慣睫毛自然好 錯誤的使用睫毛夾、趴睡都會使睫毛掉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