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紀? 上海自貿區副主任戴海波免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15日報導,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不再擔任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書記。

香港《南華早報》15日刊出一篇報導,引述上海政府官員等5名消息人士談話表示,上海自貿區的實際領導人戴海波可能被免去職位,「在自貿區成立一週年之際,這或為本已舉步維艱的自貿區項目帶來打擊。」

消息人士指出,戴海波涉嫌違紀,可能是和在擔任上海自貿區職務之前的工作有關,免職是可以肯定的,「目前不知道戴海波是否會面對進一步的處分」。

▲《南華早報》引述一名浦東政府官員表示,戴海波知道如何才能吸引外國資金流進來,對經濟和工業領域也有很好的掌控能力。(圖/取自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黨建網)

而《新華社》中午發布消息稱,戴海波不再擔任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書記。上述消息證實了《南華早報》的報導,但消息中並未提及戴海波是否涉嫌違紀。

另外,《21世紀經濟報道》指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戴海波前幾周曾接受紀檢部門問話,自貿區的相關管理工作上周前已開始交接。「有關部門調查的重點是他擁有超乎常理的多套房產」。

報導還說,戴海波上周五主持了上海口岸工作領導小組的一次會議,但在事後的新聞稿件中,上海《東方早報》等媒體隱去了他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的身份。「由此判斷,此時他在自貿區的職務或許已遭免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