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全演出全黨團結 馬英九:國民黨執政功大於過

▲馬英九率副主席在閉幕時再次力求年底勝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賴于榛/嘉義報導

國民黨14日舉行第19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馬英九與榮譽主席吳伯雄、連戰難得同台,塑造團結一致氣氛,藍營22縣市共23名參選人也接力揮棒,全場高呼「凍蒜」,拉抬國民黨年底九合一選情。馬英九強調,國民黨執政的「功」遠多於「過」,希望黨代表能大聲說出對國民黨的支持,讓年底打出漂亮選戰。

19全第2次會議遇上年底九合一大選,以「不畏艱難、團結一致、重振信心、再創輝煌」為主視覺,而不同於上次在台中架起「攔鞋網」防堵抗議人潮,這次移師嘉義市,場外僅發生綠營人士陳英華騎車撞警等零星衝突。活動轉播委託電視台以金曲獎規模設計,唱名候選人時搭配競選標語及戰鼓聲,拉高助選氣氛。

 

▲舞台主螢幕動畫設計國旗與黨旗飄動(左)。下午參與人數銳減(右)。(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金平會前受訪坦承,今年選舉對黨的候選人都不太有利,馬、王、連共同出席大團結,可以營造選舉的信心跟期望。至於如果選舉結果不佳馬英九要負責嗎?王金平「唉呀」一聲就想離開。

馬英九致詞時強調,國民黨與台灣歷史深厚連結,可以讓支持者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國民黨」,國民黨的方向絕對經得起考驗,呼籲黨代表在年底選戰中,用選票向那些帶著偏見、不斷杯葛的人證明,國民黨經得起考驗,也是台灣人最好的選擇。

馬英九逐一向23名參選人遞上打擊棒,參選人揮棒象徵「強棒出擊」,希望年底能贏得最多縣市長席次。換場時,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向2樓的支持者揮手致意,連戰、王金平也隨之揮手,而王金平與馬握手後,就被黨代表領去合照,兩人並未多交談。

19全比原定的傍晚6點提前結束,閉幕典禮時,馬英九及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黃敏惠再次上台點亮希望樹,期許藍營年底勝選。

馬英九表示,希望19全能讓大家覺得支持國民黨沒有原罪、沒有畏懼,「我們不是在這裡自我感覺良好」,全世界沒有一個政黨執政完全沒有疏失、只有功沒有過,而國民黨的「功」遠多於「過」,例如民進黨執政8年增加人均GDP約2695元,國民黨執政6年多,人均GDP就增加382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