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家食品業73項食品「餿」掉 食藥署下令16日前全下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部不准出現

▲強冠餿油風暴越演越烈,不少大廠淪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使用強冠公司疑受汙染的24項問題豬油產品廠商,12日下午已知包含味丹、興霖(五木拉麵)、宜蘭食品(旺旺)和好帝一(牛頭牌)等71家業者,需於16日前下架相關產品。食藥署晚間公布,目前自主通報比例約50 %,並已查完71家業者,其中有17家業者共73項食品,另外54家業者則是餐飲業及售油業者

餿油越演越烈,不少大廠紛紛淪陷!強冠除了向郭烈成購進餿油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已被勒令下架,又傳出疑似有進口香港進威公司的飼料油,汙染12款內銷豬油及12款外銷豬油,已知共波及71家國內食品業者、外銷港澳7家業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宣布稽查完71家業者,下令問題產品16日前全數下架。(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晚間公布,24項油品為原料製造食品之廠商,應於13日零時前儘速向轄區衛生局辦理自主通報作業,目前通報比例為50%,製成問題產品截至晚間7時止衛生局稽查家數71家,回報共73項,包括味丹、乖乖、宜蘭食品(旺旺)、好品味(海霸王)、滋味珍(黑橋牌)、興霖(五木拉麵)和好帝一(牛頭牌)等,還在陸續回報中。

姜郁美指出,除了17家食品業者,另有54家廠商多為餐飲業者或售油業者,目前都已將問題產品封存並更換,同時她也呼籲食品業者自清門戶,配合自行通報使用強冠問題油品,16日凌晨0時起,架上不得出現所有問題產品,否則違者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