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拒當大埔第二!浮洲自救會頂烈日到市府陳情 吃閉門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拒當大埔第二!新北市板橋區大浮洲地區土地徵收自救會近百人昨(10)日到新北市府前抗議,訴求「 5百多家工廠、 7百多家住戶,要求先安置後拆遷」、「抵價地比例五成」、「改以市地重劃辦理」及「違章鐵皮廠房請比照桃園捷運A7站及桃園航空城拆遷補償標準」,最後由副市長陳伸賢接下陳情書。

▼拒當大埔第二,浮洲開發案居民到市府陳情。(圖/翻攝自板橋大浮洲自救會粉絲專頁

在多位議員的陪同下,大浮洲地區自救會成員頂著烈日,到市府大門陳情,但因市長朱立倫在石門區另有行程,一行人吃了閉門羹,讓到場人士非常不滿,抗議市府敷衍、草率,秩序一度混亂,最後經過不斷協調,才由副市長接下陳情書。

針對民眾提出的訴求,市府表示,板橋浮洲地區原屬非都市土地,2002年循新訂都市計畫程序變更為都市土地,都市計畫發布實施當時,依行政院函釋,「凡都市計畫擴大、新訂或農業區、保護區變更為建築用地時,應辦理區段徵收」明定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開發,考量浮洲區段徵收範圍面積廣達103.45公頃,全區應有公平、一致作法,故仍維持原開發方式。

另外,市府指出,針對浮洲區段徵收範圍內建物密集地區後續處理方式,而當地居民所提的安置、重劃或剔除計畫區等方案皆會納入都市計畫通盤考量,評估各項可行性,目前刻由都市計畫委員會研商妥適方案中,最快明年8月發布實施。

市府說,針對自救會所提本市補償標準較桃園縣林口A7合宜住宅區段徵收標準低的部分,現行徵收補償自治條例是本市升格後,參考中央及其他縣市徵收補償救濟標準予以訂定,當時均採對民眾最有利的標準。

新北市政府表示,板橋浮洲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將於都市計畫發布實施後接續辦理,今後仍將持續與民眾溝通說明,期使本區開發案早日順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