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食材不應「外貌協會」 「3少3要」才是健康關鍵

▲嘉義市衛生局舉辦「食材選購達人」記者會,教導民眾如何挑選良好食材,才不會對健康造成傷害。(圖/取自嘉義市衛生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來食安問題不斷,不少民眾對各種食物來源感到惶恐。嘉義市衛生局於10日舉辦「食材選購達人」記者會,教導民眾如何挑選好的食物,所謂的「好看、好聞、好吃」並非正確概念,並提出「3少3要」原則,從外觀到食品標示的正確辨識,才能減少吃進有害食物的危險。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市面上的食品含有添加物,像是使用在脫水蔬菜、金針及蜜餞常會使用亞硫酸鹽類,但攝食這類食物,可能會引起氣喘或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過敏反應;而用於麵製品、碗粿、豆製品、魚肉製品的過氧化氫,則可能引起頭痛、嘔吐等不適,也會對皮膚、眼睛及腸胃道造成腐蝕性的傷害,長期食用更有致癌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不少民眾都會偏向挑選外觀漂亮的食材,但並非「3好」(好看、好聞、好吃)才真正好;嘉義市衛生局也提出「3少3要」原則教導民眾,添加物過多、加工程序多,以及味道香、色澤鮮豔的食品都要少吃,並且要學習辨別食品與營養標示、要經常換品牌、要善於分辨價值與價錢

衛生局也表示,從即日起提供400組的過氧化氫簡易測試劑(5%酸鈦溶液),讓民眾在家就能自行測試澱粉類食品,避免誤食不健康的加工食品,也讓民眾在平常飲食上吃的更安心、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