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強忍淚水」悼完斬首記者 馬上「燦笑」打球去

▲歐巴馬悼念完戰地記者佛里後,馬上跑去打高爾夫球,還被拍到露出「燦爛」的笑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斬首美籍戰地記者佛里(James Foley)震驚全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強抑忍水」發表哀悼,不過幾分鐘後,他卻被拍到帶著高爾夫球桿燦笑去「度假」的畫面,讓媒體大批「IS的危機顯然無法抹殺他打高爾夫球的興致」。

「總統也需要休假。」歐巴馬7日針對打高爾夫球一事做出回應,並暗示自己的興趣總是會和世界大事撞在一起。他接受《NBC》「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要處理的除了伊斯蘭國勢力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兩國快速擴張外,還有烏克蘭危機與伊波拉疫情。「我偶爾會因為睡眠不足而受影響,我們的收件匣總日塞得滿滿的。」

▼遭IS斬首美國記者佛利(圖/路透社)

「周三,我要發表演說,交待我們的戰略。」歐巴馬在「面對媒體」中表示,他在8月底宣布美國對伊斯蘭國「沒有對策」遭到舉國砲轟,時隔多日,他終於用淺白的言語對全國人民描述了他的計畫,「未來幾個月,我們將按部就班降低伊斯蘭國的能力,最後擊敗他們。」歐巴馬還表示,自己會在911前夕發表詳細戰略。

雖然歐巴馬在「面對媒體」上展現誠意,還訴說了與佛里家人交談的過程中,對他們所經歷的痛苦感同身受等事,但大眾腦中所記得的依然只有他在瑪莎葡萄園「露出兩排白牙」悠閒打高爾夫球的畫面。當然,反對派是不會放過這次機會的,他們調侃歐巴馬「他好像從總統一職『登出』,看來高爾夫還是比伊斯蘭國威脅更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