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揮別藥檢陰影 席里奇再闖大滿貫四強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去年禁賽缺席美網的遺憾,席里奇(Marin Cilic)一次彌補回來,6-2、6-4、7-6(4)擊敗捷克名將伯帝奇(Tomas Berdych)後,拿下暌違2年的大滿貫四強門票。

去年4月,在德國出賽的席里奇未通過ITF(國際網總)的藥檢,原本被處以禁賽2年,並沒收積分與獎金,後來他提出抗辯,而改禁賽9個月。

藥檢未過主要在席里奇檢體被驗出尼可剎米,醫學上屬用於呼吸抑制的興奮劑,他表示乃誤食含此成份的葡萄糖錠導致。

席里奇去年10月向(國際體育仲裁停)上訴,禁賽期再減4個月,並歸還獎金與積分,也因此錯過去年的美網。

「這對我還有所有網球選手是非常不公平的。」席里奇表示,對抗大機構,選手能做的事有限,他只能接受並試著把此事從記憶中抹去。

席里奇曾於2010年澳網晉級四強,這是生涯第二次大滿貫四強,來自克羅埃西亞的十四號種子表示,禁賽期自己並非無所事事,而是透過持續訓練改善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