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香有陰謀?行天宮附近都更加速 店家:只能搬走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徐家康/台北報導

行天宮環保化,周邊店家大喊生意做不下去,不過行天宮的這個動作卻反而可能加速周邊都更速度,未來如果一殯也搬走,都更範圍連成一氣,附近房價看漲,建商利益收入驚人。質疑背後有人操作的論調這兩天在網路上發燒瘋傳,也形成各種討論。

記者實際來到台北市行天宮,正午時分竟然一個人都沒有,因為自從不能燒香之後,對這邊影響真的很大,不只行天宮,還有包括在這邊一整排的店家們,現在大家就在懷疑了,當店家全部撤走的時候,誰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呢

實地走訪周邊業者,有人拿出一張網路瘋傳的陰謀論,發現行天宮不插香除了環保目的,現在反而意外的讓都更更順利進行。實地觀察一整個下午,行天宮周邊香客屈指可數,還有人無聊到用手機看起連續劇;旁邊店面租金每個月10萬以上,再這樣下去,店家坦言不搬走也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更案最難洽談的就是一樓,通常一樓地主店面位置好要的土地也多,現在店家搬光光,可以商量的空間就更多了。目前在行天宮周邊洽談的都更案有5個,位置最好的還是行天宮旁邊,看看這裡除了一樓幾乎都沒在利用,房價差距更大。

在行天宮附近的新建案,每坪開價可以喊到70萬以上,但是老舊中古公寓每坪只有55萬行情。旁邊一殯也有同樣狀況,如果殯儀館遷走,一樓殯葬公司也會跟著遷移,都更更方便,串聯起來整個路段房價後勢看漲。

行天宮雖然禁插香真的是環保考量,但不可否認的是,店家撐不下去只能搬走,建商早就把眼光放進這塊都更大肥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