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恐因張顯耀被杯葛 江揆求上台:詢答時清楚說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預計12日開議,面對在野黨可能用張顯耀案杯葛行政院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表示,確實有評估過這個可能,但其實在過去幾個會期,在野黨也都以不同理由杯葛過總質詢,自嘲都「習以為常了」,呼籲反對黨依憲政規定讓他上台報告,因為總質詢也可以包括洩密案,詢答時將清楚說明。
行政院江宜樺1日下午與記者茶敘。(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江宜樺1日下午與記者茶敘。(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今日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在野黨可能以張顯耀為由杯葛行政院的施政總質詢一事,江宜樺指出,「我們也有評估過」,但強調施政報告與總質詢、被質詢是憲法規定的權利義務關係,當他率領所有內閣做完施政報告後,當然就是要接受總質詢,其中也可以包括反對黨所在意的洩密案。

為了求正常上台報告,江宜樺說,「透過程序正常運行,最能達國會監督行政部門的目的」,呼籲在野黨理性問政,別在施政報告還沒開始時,就以霸占主席台等方式,讓行政院長不能上台報告,議程無限期往後延宕,希望能依憲政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就大家關心的問題,會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都會在詢答時清楚說明。

江宜樺也希望仍卡在立法院的兩岸服貿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要因為張顯耀這個「個案」受到影響,「也許張顯耀在處理這些事情上有些不當或是不符合法規,但這不表示兩岸的交流、制度,或是本身建立起來的互信有任何的問題。」強調兩岸之間應該推進的事情,仍應穩定地去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