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處學校預定地閒置 陳彥伯批:浪費!


▲恆光國小預定地。(圖/陳彥伯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高房價讓民眾吃不消,不過,台北市議員陳彥伯28日質詢時提到,近年來少子化,市內多處學校預定地已經沒有設校需求,卻長期閒置,遲遲未完成都市計劃變更,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來講根本就是浪費。

陳彥伯在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台北市現在有15處還沒有開闢的學校用地,總計有41.99公頃,帳面價值約有246億元,但是近年來出生率降低,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多年前評估後,許多學校用地就已經沒有設校需求,卻沒有做妥善處理,讓土地長期閒置。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在未開闢的學校用地中,有8處已經表明沒有設校需求,也函請都發局納入都市更新的通盤檢討,都發局長邊泰明則回應,目前已經啟動全面檢討,預計時程將分為3年,至於閒置的學校用地,假如用地機關不需要的話,將配合附近地區發展情況做未來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