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奧步影響參選 傅崐萁妻將同時登記當備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以無黨籍身分爭取連任的花蓮縣長傅崐萁,挾著「五星級縣長」的施政滿意度,聲勢極被看好,但他涉及的更二審官司將於9月1日開庭,擔心一旦官司在登記參選後定讞有罪,參選資格依法會被取消,於是競選幕僚想出由傅妻徐榛蔚同步登記參選當「備胎」計畫;據了解,傅崐萁最快將於這一、兩天做出說明。

▲傅崐萁在雜誌媒體施政滿意度的調查中,連年名列前矛,被稱為是五星級首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傅崐萁是2009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長,以8萬5千多票,成為花蓮政壇第二位非國民黨籍的縣長。上任至今,除了縣長薪水全部捐出之外,並創下全台先例,實施中小學零元入學方案,包括營養午餐、註冊費、課輔費等全免,在多次各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都獲得極高的評價。

幕僚團隊評估認為,縣長夫人徐榛蔚10多年來陪著傅崐萁從立委一路到縣長任內,已經培養出一定的政治敏感度,身段也很柔軟,「備胎平日都有在保養」,如果真的被取消競選資格,徐榛蔚應可順利接手選戰;這也將創下縣市選舉中「夫妻檔」同時參選縣長的紀錄。

傅崐萁是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與股市名嘴張世傑炒作上市公司合機電線電纜公司股價,經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一審被判4年6月、二審判刑2年6月,傅崐萁不服提起上訴。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為,傅崐萁與財團法人投資人保護中心達成和解,賠償投資戶損失,符合減刑條件,改判9月徒刑;但台中高分檢檢察官又提起上訴,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更審,更二審9月1日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