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通政策 連勝文:任內公車捷運不漲價


▲連勝文到劍潭捷運站搭乘捷運。(圖/連勝文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公車政見大比拼,國民黨台北市長連勝文26日上午拋出新公車政策,承諾如果當選,四年任內公車、捷運的票價不漲價,將按照各種運輸成本計算合理票價,中間差額將由政府補貼。

連勝文上午在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理事長林志盈的陪同下,從捷運劍潭站搭乘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再轉搭公車前往位在忠孝東路的競選總部,由於總部正在裝潢,連勝文短短只待約10分鐘,發表完公車政策後就離開。

針對公車政策,連勝文表示,如果順利當選,未來的四年任內,公車跟捷運票價將維持原價、不漲價,而市政府會按照各種運輸成本計算合理票價,與現行票價之間的差額,將由政府補貼,鼓勵更多人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連勝文搭乘捷運。(圖/連勝文辦公室提供)

連勝文也表示,油價和電費都會不定期出現波動,票價與成本會出現差額,市政府將計算各種運輸成本,價差由府方給予補貼,連勝文說,現行的制度是由政府補貼差價,而這項政策必須持續,因為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比反應業者的成本更重要。

此外,針對柯文哲提出要在2年內解決路線重劃,連勝文強調,民眾都已經習慣現行的公車路線,因此未來也不會做改變,全新的路線將衝擊民眾的生活,不過,會增加觀光路線,利用觀光巴士的概念,帶動台北市的觀光。

對於補貼是否影響政府財政支出,林志盈解釋,未來松山、信義線通車後,公車的數量可望減少,而捷運悠遊卡的學生票也將採記名方式,代表補貼的金額都有可能再降低,他認為合理地規劃,才能補貼真正需要的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