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國道紅斑馬逼車、指揮棒是信號彈 衰男遭重罰扣牌

▲被逼車驚逃,警方指揮棒攔車「誤當信號彈」!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高姓駕駛和其他車輛在國道上發生行車糾紛,沒想到遭到對方一路逼車,讓他連忙加速逃逸,但這一逃逸卻不慎超速也遭到國道警察追趕,並且拿出指揮棒示意他靠邊停車,高姓駕駛因為天色昏暗,誤把警車看成對方車輛,誤以為指揮棒是信號彈,嚇得他再度加速逃逸,一直到警方廣播警告,他才恍然大悟。

國道警備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1部BMW Z4在前方速度開得飛快(下圖),國道員警在後面苦苦追趕,因為前方的高姓駕駛已經嚴重超速,為了攔下他,員警甚至拿出指揮棒示意他要靠邊停車,但這個時候高姓駕駛不但沒停,反而是再度加速逃逸。高姓駕駛解釋,「我以為是信號彈,因為緊張嘛!看一下在那邊發光,我以為是信號彈,就趕快加速跑啊!」

去年12月某日晚間11點多,開通訊行當老闆的高姓男子在國道1號五楊高架橋路段與另外1部BMW 3因為切換車道的問題發生行車糾紛,雙方互按喇叭對嗆,行經泰山收費站附近時,對方一時氣不過不但攔他車,甚至在高姓駕駛逃離時,一路在後方閃雙黃燈逼車,嚇得高姓駕駛連忙加速逃逸,但這一加速卻不小心超速被國道警察盯上,也開始緊追著他不放。

高姓駕駛說,「(對方車輛)就跟警車一模一樣啦!只差車子顏色不同而已,可是當時天色昏暗,根本就看不...,根本就看不清楚他的顏色。」就是不小心把俗稱「國道紅斑馬」的警備車誤看成要逼車的駕駛,高姓駕駛一路逃逸,員警看對方沒有要停的的樣子,拿出指揮棒揮舞示意他靠邊停車。

但高姓駕駛一時驚慌,誤把指揮棒誤看成信號彈,心想對方竟然拿出信號彈逼車,一定不好惹,不但沒有把車停下,反而再度加速想要甩掉對方,員警看高姓駕駛竟然加速逃逸,用廣播表明身份。

高姓駕駛這才恍然大悟停車接受攔檢,但這一連串的過程讓他吃上1張2萬1000元的罰單,還要被吊扣牌照3個月,連兩次的誤看,竟然導致這樣的結果,讓他大呼好冤。但國道員警表示,取締期間都有鳴笛示警,強調執法過程沒有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